【個人成長】Calvin French-Owen給新創公司的8劑良藥 - Growth - 2021-04-08 | Asia Business Leaders
Menu
Growth
Wealth
Technology
Strategy
NEWS

【個人成長】Calvin French-Owen給新創公司的8劑良藥

8th April, 2021| In Growth

Segment公司是一家頗受矚目的整合各項數據分析平臺,如:消費者行為數據、網頁瀏覽數據等,這些數據的分析也幫助一些新創事業打造他們的雛型產業,成為商界不可忽略的存在,其共同創辦人 Calvin French-Owen 分享了給新創領導者的天龍8部,將為讀者於本文一一探討。

Calvin French-Owen用5年進行了大約25種不同的種子階段投資,教會了他很多有關創業創始人所犯的常見錯誤的知識,因此他列出這8點注意事項,希望能對新創事業創辦人有所幫助,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Calvin French-Owen給新創公司的8劑良藥:


1.設定目標(Set goals)

Calvin French-Owen發現新創事業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沒有設定目標,而是隨機的朝各個方向前進。「好的目標」比「沒有目標」要好得多,例如你的產品在市場上還沒有客戶,那麼目標應該是讓最初的3-5個客戶使用該產品,如果你現在已經擁有數10位用戶,那麼目標應該將客戶群訂在百位數,設定目標時別忘了要設定目標達成的日期,如果嚴格專注於在某個特定日期之前實現目標,那麼您一定會在實現最終結果上至少取得一些進展。


2.發送更新資料給投資者(Send investor updates)

如果新創創始人不及時向投資者通報最新情況,投資者將一無所知。也許你會擔心回報不好的數字,將讓投資者認為「我們搞壞了」,但好的投資者其實是可以忍受並承擔剛開始並不那麼好的狀態。所以應該要按照每月或每季發送更新資料給投資者。

以Calvin French-Owen而言,會拍攝階段性的照片,因為,他希望把公司的每個階段都記錄下來,當發送更新資料給投資者時,也讓他們一起參與珍惜創業這件事與得來不易的成長。


3.推出產品(Launch and have bonus in self-service)

即使預期的產品最終面目還沒有被發展出來,但可以階段性的推出試用產品,讓消費者體驗最初的軟體版本並獲得回饋,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定要有信心推出自己製作的東西並將其發布給全世界,並相信最終回報是值得的,你會看到許多無法想像的新試用者從各個不同的社群來使用你的產品,這會是非常振奮人心的事情。


4.公開部份工作內容(Consider working in public)

Calvin French-Owen舉兩個新創公司的例子說明:A公司不斷在他們的博客上發布有趣的內容,像是產品發布、工程發布,並就如何解決其市場問題進行創造性的腦力激盪;B公司則是秘密運作,在網上找不到太多他們的信息,但是其中一位創始人提供了一封精美的個性化電子郵件,其中提到了頂級風險投資的資金。如果你是投資者,你比較想投資給誰?以Calvin French-Owen的經驗,A公司的方法幾乎總會是最後的贏家。

Calvin French-Owen建議應該公開發布有關所做工作的內容,這可能是每週的新聞通訊、日誌通過Facebook、Twitter、Substacks或Podcast等公開部份工作內容,這將幫助公司吸引客戶並在競爭中立於上風。 


5.知道什麼時候僱用人才(Know when to hire)

Calvin French-Owen認為所有初創公司都需要三大投入才能持續增長,並按大多數新創團隊遇到它們的順序排列為:一、產品能力;二、潛在客戶和用戶;三、招聘員工。

初創企業從一個實用性很小的小產品開始有機地吸引了少數客戶,隨著越來越多的客戶開始使用該產品,創始人意識到他們需要更多的幫助來滿足所有這些要求,因此需要招聘新員工。團隊規模是你可以為全世界提供的價值,如果不開始僱用人員,將永遠成為一家只擁有10至15名員工的公司,將無法擴大規模,因此即使招聘有問題,也要堅強地堅持下去。


6.優化學習(Optimize for learning)

大多數的初創公司需要不斷探索的建構旅程,這是使創建公司真正有意義的一件事,而在初創公司建構自我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多問題,這些問題通常是新穎而令人興奮的。

進步最快的初創公司是能夠吸收外界信息,然後將其整合到他們的產品、他們的戰略和他們的世界觀中的公司。因此,除了收入和用戶增長之外,你還應該針對公司的學習指標進行優化,以應付各種可能遇到的問題。 


7.選擇合作夥伴,而不是單純選擇公司(Pick the partner, not the firm)

當你們準備好進行A輪融資(甚至是種子期融資)時,請權衡將與之合作的單個合作夥伴的權重將高過整個公司的現況。在籌款的每個步驟中,都必須確保合作夥伴的優質性,並且不斷在合作夥伴的選擇上精益求精,因為這些人將來都可能是公司董事會的成員,將影響整個公司將來的運作。


8.聚焦(Focus)

對於大多數初創公司而言,做好少數幾件事勝於嘗試做過多無效益的事情。作為一家初創企業,專注能力是你對抗大型企業的最大優勢。因為任何一個更大的競爭對手都會擁有比你們更多的資源(如:金錢和人力)。

有時,一些初創公司會發現,自己在無法負擔的狀況下過分擴展業務,也造成一些不良狀況發生。因此,如果確實將公司集中聚焦於某個單一目標時,通常都會實現這個目標,避免無所適從的狀況發生。 

最後,Calvin French-Owen用5年進行了大約25種不同的種子階段投資,教會了他很多有關創業創始人所犯的常見錯誤的知識,因此他列出這8點注意事項,希望能對新創事業創辦人有所幫助,雖然這聽起來好像是最基本的,但他發現許多新創團隊並沒有做到這些事情,包含 Calvin French-Owen 自己也犯過這樣的錯誤,因此非常值得參考。


20210408_Content_1 (5).jpg

資料來源 :calv.info





Back

最新文章

全世界最古老的企業營運超過千年!前5間皆為日本企業

一個企業要能經營得好,著實不容易,何況又是跨越世紀、已超過千年的企業!而令人訝異的是,日本的千年企業竟然就有21家,且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企業前5名竟然都在日本!馬上一揭最古老企業的神祕面紗...
24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餐飲業海外展店成績優異!一風堂成長最快、Mister Donut 擁有最多海外店

日本代表性美食「壽司(Sushi)」聞名世界,在全球幾乎所有國家都可以吃得到,可見日本餐飲在海外的接受度高。而日本因為生育率低及高齡化社會,「餐飲業」在當地擴展有限,...
19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善用心理學「定錨效應」做銷售,顧客買單還心存感激!

心理學裡提到,一個人在做決策時,會受到第一印象而影響決策,此稱作「定錨效應」。而這屬於人的認知偏差,卻可以運用到商業的行銷策略上,Steve Jobs就曾運用在iPad發表會上...
18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壽司郎與李錦記聯乘打造港式口味壽司!4月16日起香港就吃得到

來自日本的壽司郎,在香港已成立5年,近期特別與百年醬料企業李錦記合作,推出「屬於香港・家的味道」的港「昔」壽司,希望無論身處何處的港人,皆可透過味蕾勾起香港及家的記憶。即日(4月16日)起...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1美元商店」在美國掀起關店潮,日本DAISO大創卻在當地持續展店,魅力何在?

DAISO 大創是日本「百圓商店」的代表,其門市遍布全世界,美國也有百餘家分店。不過近期美國當地經營40年的「1美元商店」99 Cent Only結束營業,另一間Family...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香港出行」全新召車APP 體驗的士電子支付 預計擴展至超過八千輛的士

的士電子支付營運商「Taxi Pay x Wonder」(又稱「Taxi Pay」)早前獲得香港運輸署的正式批文,其智能電子的士咪錶符合政府標準,獲准於香港的士上使用...
10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 NEWS

【2024數字經濟峰會】智創無限.成就可持續未來

一個城市的未來面貌與現代數字經濟的發展緊密相連,這不僅取決於尖端科技與創新應⽤的突破與持續發展,更重要的是,需要不斷革新的智慧視野。由香港特區政府及數碼港合辦的「2024數字經濟峰會 」將於...
8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到底吸引力在哪?

專精中藥材販售、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余仁生」,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雖傳言尚未證實,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
2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超越星巴克!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如何搶下咖啡市場大餅?

星巴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進軍中國已20年,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然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於2018年試營運後,雖曾一度營運出現危機,但他們努力翻身,如今年總營收已超越星巴克...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最重要的旅遊資產!櫻花經濟為他們帶來哪些商機?

春天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3-4月,甚至可以延伸到5月初,國內外旅客因為賞櫻造訪景點,在短時間內即能創造極大的收益。近期日本關西大學教授甚至預測,2024日本櫻花經濟...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Asia Business Leaders Newsletter

With instant updates and exclusive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