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增值】美首支比特幣期貨 ETF掛牌收紅 或推高加密貨幣價值創新高? - Wealth - 2021-10-28 | Asia Business Leaders
Menu
Growth
Wealth
Technology
Strategy
NEWS

【財富增值】美首支比特幣期貨 ETF掛牌收紅 或推高加密貨幣價值創新高?

28th October, 2021| In Wealth

美國首支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日前以代號「BITO」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Arca交易所首日掛牌,終場收漲2.59%,為41.94美元,成交值約達10億美元。比特幣 ETF 的批准將為保守的投資者打開大門,這可能會推高比特幣的價格。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這「BITO」ETF上市,被視為是加密貨幣交易歷史性的轉折點,進而帶動了比特幣價格站上64,367.14美元,再創4月中旬來新高,正步步逼近歷史高點64,895.22美元。
 
一直以來,多數金融專家認為,加密貨幣的價格完全是由投資者的投機驅動的,在過去幾年中,批評者認為債券等固定收益工具與數碼資產無關。這種觀點是相當準確的,因為此時,大多數資產管利公司的投資者都不允許投資比特幣和除了比特幣等主流加密貨幣之外的山寨幣( Altcoins)。
 
現階段大家都習慣將主流加密貨幣以外的所有幣種都歸入山寨幣之中,目前市場上大多數人都認可的主流加密貨幣不超過 10 個,包括:BTC (比特幣)、ETH (以太幣)、XRP (瑞波幣)等。

20211028_Content_1.jpg
 
公共養老基金、退休計劃、固定收益和大多數股票和共同基金,只能投資於某些資產類別(例如;股票基金、貨幣市場基金、債券基金、黃金基金、認股權證基金、小型企業基金、指數基金等)。這些限制來自基金類別規定、基金自身的章程和管理人的風險評估。
 
而並非每個基金都可以投資加密貨幣信託基金公司灰度(GrayScale),大多數人不知道,共同基金經理對投資決策沒有絕對的控制權。基金管理人是第三方公司,充當基金管理人和投資者之間的仲介,以驗證和分配與投資相關的資產。
 
因此,基金管理人可能會裁定特定工具是否構成重大風險,並限制風險。在本例中,信託基金是灰度比特幣信託使用的投資工具,涉及發行人信用風險,加上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通常擁有 30% 至 60% 的固定收益,因此不太可能接觸風險高的加密貨幣。
 
管理著超過 2.1 萬億美元資產的法國資產管理公司Amundi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Amundi 的 CIO Pascal Blanque 曾公開表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是一場鬧劇,暴露了其對加密貨幣真實價值的懷疑立場,並表示無意將比特幣加入其投資組合中。
 
 
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縮寫:BCG)的數據,全球資產行業已超過上百兆美元,其中北美佔比近 50%。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歐元區超過一半的投資公司投資債券的收益率為負。其中包括價值 7.7 兆美元的政府債務,佔總額的 70.8%。
 
《金融時報》報導稱,在投資者更加悲觀的前景,和央行購買債券,把貨幣投放市場,使貨幣流通量增加,導致利息率下降的推動下,全球負收益債券的價值已超過 16.5 兆美元。

20211028_Content_2.jpg
 

投資者將逐步退出固定收益策略

 
基於前述,因為負收益率,投資者最終將轉向風險更高的資產,儘管不太可能完全轉向加密貨幣。然而,最可能的受益者是單一投資策略和貴金屬或葡萄酒房地產及私募股權等另類投資(Alternative Investment)。
 
因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終批准比特幣 ETF ,將為目前被排除在加密貨幣風險之外的大量基金打開大門。
 
 
彭博分析師Eric Balchunas認為,比特幣ETF雖然規模不一定能無限膨脹,但光是它的上市,就將為加密貨幣資產帶來更多在實體金融市場合法落地的可能性,「是通向另一個世界的橋樑」。
 

商品基金是最佳人選

根據 iShares 的數據,全球大宗商品交易所交易產品的價值總計達 2630 億美元。考慮到並非所有共同基金都上市,可以合理假設實際數字超過 5000 億美元。
 
這意味著從這一特定資產類別中僅分配 1% 就等於 50 億美元,而這樣的投資肯定足以將比特幣的價格推高至 65,000 美元的歷史高位之上。
 
如果其他 BTC ETF 獲得批准,交易員將在批准宣布後立即搶占潛在資金流入,因此只要政府和央行繼續推行購買債券和發行刺激計劃,投資人就會逐漸轉向風險較高的資產,比如增加對加密貨幣ETF 的需求。
 
 
*以上客觀論述,僅供參考用途,不作為投資建議,請自行判斷風險。
 
資訊參考來源:CoinTelegraph


 


Back

最新文章

全世界最古老的企業營運超過千年!前5間皆為日本企業

一個企業要能經營得好,著實不容易,何況又是跨越世紀、已超過千年的企業!而令人訝異的是,日本的千年企業竟然就有21家,且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企業前5名竟然都在日本!馬上一揭最古老企業的神祕面紗...
24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餐飲業海外展店成績優異!一風堂成長最快、Mister Donut 擁有最多海外店

日本代表性美食「壽司(Sushi)」聞名世界,在全球幾乎所有國家都可以吃得到,可見日本餐飲在海外的接受度高。而日本因為生育率低及高齡化社會,「餐飲業」在當地擴展有限,...
19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善用心理學「定錨效應」做銷售,顧客買單還心存感激!

心理學裡提到,一個人在做決策時,會受到第一印象而影響決策,此稱作「定錨效應」。而這屬於人的認知偏差,卻可以運用到商業的行銷策略上,Steve Jobs就曾運用在iPad發表會上...
18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壽司郎與李錦記聯乘打造港式口味壽司!4月16日起香港就吃得到

來自日本的壽司郎,在香港已成立5年,近期特別與百年醬料企業李錦記合作,推出「屬於香港・家的味道」的港「昔」壽司,希望無論身處何處的港人,皆可透過味蕾勾起香港及家的記憶。即日(4月16日)起...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1美元商店」在美國掀起關店潮,日本DAISO大創卻在當地持續展店,魅力何在?

DAISO 大創是日本「百圓商店」的代表,其門市遍布全世界,美國也有百餘家分店。不過近期美國當地經營40年的「1美元商店」99 Cent Only結束營業,另一間Family...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香港出行」全新召車APP 體驗的士電子支付 預計擴展至超過八千輛的士

的士電子支付營運商「Taxi Pay x Wonder」(又稱「Taxi Pay」)早前獲得香港運輸署的正式批文,其智能電子的士咪錶符合政府標準,獲准於香港的士上使用...
10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 NEWS

【2024數字經濟峰會】智創無限.成就可持續未來

一個城市的未來面貌與現代數字經濟的發展緊密相連,這不僅取決於尖端科技與創新應⽤的突破與持續發展,更重要的是,需要不斷革新的智慧視野。由香港特區政府及數碼港合辦的「2024數字經濟峰會 」將於...
8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到底吸引力在哪?

專精中藥材販售、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余仁生」,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雖傳言尚未證實,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
2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超越星巴克!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如何搶下咖啡市場大餅?

星巴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進軍中國已20年,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然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於2018年試營運後,雖曾一度營運出現危機,但他們努力翻身,如今年總營收已超越星巴克...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最重要的旅遊資產!櫻花經濟為他們帶來哪些商機?

春天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3-4月,甚至可以延伸到5月初,國內外旅客因為賞櫻造訪景點,在短時間內即能創造極大的收益。近期日本關西大學教授甚至預測,2024日本櫻花經濟...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Asia Business Leaders Newsletter

With instant updates and exclusive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