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增值】馬來西亞5大熱門健康科技公司介紹 - Wealth - 2021-09-14 | Asia Business Leaders
Menu
Growth
Wealth
Technology
Strategy
NEWS

【財富增值】馬來西亞5大熱門健康科技公司介紹

14th September, 2021| In Wealth

疫情流行加速了健康科技產業的發展,根據致力於亞太地區醫療保健初創生態系統的數碼健康分析公司 Galen Growth 報告指,2020 年東南亞公司共籌集了 2.436 億美元的健康科技資金,而馬來西亞得益於政府的推動,佔了其中很大一部分資金。


健康科技產業在馬來西亞蓬勃發展,包括可穿戴設備、應用程序和平台,這讓醫療保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獲得。在這些新創公司中,有五家在 2021 年成為馬來西亞最熱門的健康科技初創公司。
 

Naluri

 
Naluri是一款APP,該應用程序利用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 AI 技術提供個性化指導、健身追踪、食品追蹤日記以及每日計劃。Naluri應用程式在解決慢性身心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臟病、焦慮症和抑鬱症。

Naluri 剛剛完成了 A 輪融資,從新的和現有的投資者那募集了500 萬美元,包括; Integra Partners、Duopharma Biotech Berhad 和 Sumitomo Corporation Equity Asia。
 
新資金將用以擴大現有市場,在泰國和菲律賓推出服務,並用以開發新技術及加強臨床研究,以提昇醫療保健解決方案。

HypoBand

 
HypoBand 由馬來西亞醫療器材公司 Geob International 於 2012 年推出,旨在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安全性和生活質量。公司提供的可穿戴設備解決了糖尿病患者最關心的低血糖問題。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併發症。它的發病特徵是有冒冷汗、心悸和頭暈等症狀,當病人處在睡眠狀態發病時很難被感知。
 
HypoBand外表似運動手錶,用戶通過藍牙與智慧手機連結,用以追踪皮膚的溫度和濕度水平。如果它檢測到低血糖的跡象,例如冷汗,就會通過短信或警報提醒佩戴者、護理人員或緊急聯繫人。HypoBand電池充滿後通常能持續12個小時。
 
雖然HypoBand可以測量皮膚的濕度和溫度,但它不能檢測血糖水平。

20210913_Content_1.jpg
 

BookDoc


BookDoc 是唯一一家在 2019 年出現在 CNBC 的 Upstart (最具發展潛力初創公司)100 名單上的馬來西亞公司。BookDoc提供關於健康和保健的一站式服務。
 
BookDoc於2015年創立,得到了馬來西亞衛生部、旅遊和社會保障部的認可。
 
BookDoc應用程式提供遙距醫療、預約醫生服務及健康指導服務。關於預約醫生方式:首先搜尋所需的醫療保健類型(中醫、西醫、牙科、眼科、婦科……等) ,然後輸入欲就診的地理位置,接著輸入預約日期,相關醫生和診所的名單就會出現,選擇好你想要預約的醫生後,填上日期和時間,就完成了。
 
更方便的是,BookDoc與旅遊、叫車和酒店預訂應用程式合作(BookDoc的合作夥伴包括Uber、Grab、Airbnb、TripAdvisor和Agoda),從預約到就醫都幫你安排好了。

另外,BookDoc Active鼓勵用戶保持健康,每天只要完成指定的步數達一個月,都可取得獎勵。該應用程式還幫助企業監控員工的健康狀況,管理醫療和健康福利。
 
BookDoc的投資人包括汶萊Abdul Qawi王子。
 
最近,BookDoc 與 Childhope Philippines Foundation, Inc聯手進軍菲律賓市場,目前正在全球範圍內尋求金融和醫療保健行業的進一步合作夥伴關係,希望將其服務擴展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香港和泰國以外的地區。

HealthMetrics

 
HealthMetrics成立於2015 年,旨在幫助企業管理員工的健康福利。該平台通過簡化員工醫療保險福利計劃(雇主提供包含人壽、意外、牙科和殘疾保險等福利)的複雜性來幫助人力資源(HR)部門減輕負擔。
 
HealthMetrics稱,藉著使用HealthMetrics應用程序可以為公司節省10%的管理費和多達1.3萬小時的工作時間。
 
HealthMetrics於 2018 年獲得了來自 Spiral Ventures、Cradle Seed Ventures 和 RHL Ventures 的種子資金。2020 年 9 月,HeathMetrics 獲得了 5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新資金用於擴大產品供應鏈以及服務範圍。

20210913_Content_2.jpg

PurelyB

 
PurelyB是一站式的時尚健康平台。該平台提供關於營養、健身和正念冥想的內容,並將馬來西亞獨特的草藥養生文化加入健康指導,用以改變人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 

PurelyB的特色是提供免費教育內容、健康內容本土化,還有健康專家為客戶訂製客製化3-12周的教育視頻。
 
以女性為主導的 PurelyB獲得了多個獎項,包括2017 ASEAN- bac Malaysia新興企業家獎(ASEAN-BAC Malaysia Rising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17)和巜Marie Claire》雜誌頒發的2017年度十大傑出女性獎。
 
PurelyB業務發展重點在馬來西亞,但在新加坡、印尼、香港、印度、澳洲、北美和英國也有廣泛的受眾。
 
 
營銷戰略公司 Solidiance 估計,到 2025 年,東南亞的醫療保健成本將達到驚人的 7400 億美元,具有成本效益且易於使用的健康科技可能是減輕這種財務負擔的最重要的關鍵,這意謂著健康科技的龐大市場潛力。

 
資訊參考來源:  TechCollective




Back

最新文章

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到底吸引力在哪?

專精中藥材販售、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余仁生」,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雖傳言尚未證實,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
2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超越星巴克!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如何搶下咖啡市場大餅?

星巴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進軍中國已20年,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然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於2018年試營運後,雖曾一度營運出現危機,但他們努力翻身,如今年總營收已超越星巴克...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最重要的旅遊資產!櫻花經濟為他們帶來哪些商機?

春天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3-4月,甚至可以延伸到5月初,國內外旅客因為賞櫻造訪景點,在短時間內即能創造極大的收益。近期日本關西大學教授甚至預測,2024日本櫻花經濟...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天賦等於成就?心理學家:恆毅力才是成功關鍵

天賦或毅力哪個比較重要?美國心理學家、作家Angela Duckworth研究各領域成功人士發現,「恆毅力」是讓人出類拔萃,取得成功的重大關鍵。天賦與恆毅力哪個重要?恆毅力...
21st March, 2024 | In Growth

載客量稱霸26家廉價航空!虎航為何能從連年虧損到屢創業績新高?

台灣唯一一家廉價航空「虎航」,歷經剛創立時的虧損,以及3年疫情困境後,不僅2023年成了唯一掛牌上市廉航,2023年全年及2024單月營收更是創新高。到底虎航如何在飛...
19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開口先停頓兩秒、聲音低沉會更有氣場?CEO領導魅力學很重要!

根據美國心理暨溝通學家Albert Mehrabian的研究,我們對於他人的觀感,來自於溝通時的談話內容、語調和非語言行為。其中僅有7%,是來自談話內容;38%是由溝...
18th March, 2024 | In Growth

全球自由工作者逐年攀升!善用 ChatGPT 幫你賺更多錢

根據美國一個職業招聘平台的調查發現,2023年有將近4成的美國勞動者選擇自由工作,且預計2027年將會超過半數。未來自由工作者(自雇者)將越來越多,且一個人可能都會身兼數職...
11th March, 2024 | In Growth

日本平價連鎖居酒屋「鳥貴族」2024港台展店!看大倉忠司如何締造日本居酒屋帝國

日本旅遊必造訪的知名居酒屋「鳥貴族」,2024年將來港台展店了,未來想吃雞肉串燒的朋友們,不需出國就吃得到!到底這家日本平價連鎖居酒屋如何能經營將近40年而不墜?創辦...
11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每一條產品線都要有令人驚豔產品! IKEA創辦人坎普拉成功心法

每次走進Ikea宜家家具,大家都可能會被豐富的產品,精彩實用的陳設,以及低廉的價格吸引。Ikea宜家的成功故事,除了平板組合(Flat-packing),打開全球市場外,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分析運動品牌迪卡儂成功的6大因素

法國運動品牌迪卡儂(Decathlon),在全球61個國家有超過1700家分店(截至2024年2月)。這家運動品牌由產品設計、原材料採購以至商場營運,由上遊生產至下遊零售一手包辦...
4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Asia Business Leaders Newsletter

With instant updates and exclusive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