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成功專家Richard St. John 談成功者的8個祕訣 - Growth - 2021-05-20 | Asia Business Leaders
Menu
Growth
Wealth
Technology
Strategy
NEWS

【個人成長】成功專家Richard St. John 談成功者的8個祕訣

20th May, 2021| In Growth

Richard St. John,一位高中時差點畢不了業、沒人覺得他可以出人頭地,連他自己都這麼認為的普通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最終還是功成名就,成為了千萬富翁,因此開始將「成功」這件事當成一個學問來研究。而這門學問是有其可觀之處的。

他是誰?有什麼資格教別人「成功」?

Richard St. John是一位「成功專家」,但他本人是否取得了任何個人成功?讓我們看看他做了什麼:

在專業領域,他作為Nortel Networks R&D實驗室的科研人員取得了成功;他贏得了設計獎,在消費者/使用者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並為Nortel許多大型產品發佈會策劃了創意製作。

在創業領域,他創辦了聖約翰集團(St. John Group),這是一家創新的營銷傳播公司,30多年來一直走在技術發展的前端。他贏得了頂級商業營銷獎,包括世界上最好的企業視頻和劇本,以及 IABC Gold Quill,可以說它是商業傳播領域的最高獎項。

在個人領域,他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成了百萬富翁,得到柔道黑帶成就、花了一年時間在世界各地踩單車、在七大洲跑過100多場馬拉松(26英里)(最快時間:2小時43分鐘)、他和他的妻子Baiba已登上了世界七大高峰中的兩座,他們在一起超過46年了,光是這件事就足以評斷他很成功。

他為什麼要研究「成功」?

一次Richard St. John在飛機上遇見一位年紀約十來歲的貧窮女孩,問他是不是千萬富翁,Richard St. John據實以告。女孩表示她成績不好,又很貧窮,很希望當一個成功的人。當時,Richard St. John為了安慰她,就告訴女孩,自己並不聰明、高中時差點畢不了業、沒人覺得他可以出人頭地,連他自己都不覺得,但他最終還是功成名就,成為了千萬富翁。「所以說,如果我做得到,妳也做得到。」Richard St. John希望藉由自身的分享帶給女孩人生的希望。

但女孩接著就問:「究竟你是怎樣成功的?」Richard St. John當時語塞,只能回答:「抱歉,我不知道,不知怎樣地我就做到了。」因為對無法回答別人自己如何成功的問題感到愧疚,Richard St. John決定開始著手去研究「成功」這件事情。

他花了十年時間對許多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進行了1000多次面對面的採訪,包括: Bill Gates、Martha Stewart、Richard Branson、Rupert Murdoch等等。他分析了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字,並將它們整理成有系統的論述,並創建了世界上最大、組織最嚴密的「成功資料庫」之一,以下我們將分享Richard St. John所整理的「成功者的 8 個祕訣」。
 

成功的 8 個祕訣

Richard St. John將他的研究寫成了一本暢銷書《The 8 Traits Successful People Have in Common: 8 To Be Great》,並在TED演講中,以名人成功的案例獲得廣泛的支持,在他的演講和著作中,Richard St. John分享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人的難以置信的智慧財富,每個人都可以應用到自己以及他們所代表的公司或組織的成功: 

1.熱情(Passion):成功者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情。

成功者做事絕非出於「利益」,而是出自於「熱情」,像是美國汽車和工業設計師Freeman Thomas曾說:「熱情就是我的動力。」熱情是一切的出發點,成功者都熱愛他們所做的事情,必須要多方探索才能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聽從你的心,為了熱情而奮鬥,有趣的是,錢就會自己來找你。華爾街投資銀行家Lise Buyer說:「不一定要選擇薪水最高的工作,因為那不會替你帶來成功。選擇會點燃你熱情的工作。每天早上讓我跳下床的是我對工作的絕對熱愛。」

2.努力(Work):成功者非常努力工作。

全球首屈一指的新聞媒體大亨Rupert Murdoch說:「全靠努力,世界上沒有事情可以輕鬆獲得。不過,我從中得到許多樂趣。」所以成功者們經常超時工作,他們從工作中得到樂趣,而且非常努力,並且相信努力耕耘一定會有收穫、後天努力更勝先天才智,Richard St. John還發現,這些成功者不是「工作狂」而是「工作玩家」。 

3. 進步(Improve):成功者持續改進自己所做的事情。
 
像是Richard St. John本身基於對柔道的興趣,而成為柔道黑帶的高手,他在訪問電玩開發公司Relic Entertainment的執行長Alex Garden時,本身就是電玩高手的Alex Garden說:「要成功,先得立定目標,然後讓自己成為高手,而這一切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4.專注(Focus):成功者專注在一個領域,而不會對很多領域都三分鐘熱度。

想專注就要消除周圍的干擾,加拿大知名電影導演、製片Norman Jewison認為:「我認為一切都跟能多專注在一件事有上有關。」覺得自己就是無法專心,有時候其實是因為自己「沒興趣」,成功的企業通常都很專業,一定要培養專注力,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情。

5.狠勁(push):成功者持續不斷鞭策自己

Richard St. John所歸類的「狠勁」,指的是要狠下心克服害羞跟自我懷疑。像是劇場美術設計師David Gallo說:「對自己狠一點,不管是體能上還是心智上,都必須不斷的突破、突破再突破。」、美國女演員、導演、電影監制Goldie Hawn也曾說:「我向來懷疑自己,我不夠好、不夠聰明、我不覺得自己會成功。時時狠下心逼自己並不容易。」「此時,『母親』就會派上用場了。」Richard St. John幽默的說:「Frank Gehry告訴我說:『我母親督促我。』」有個「督促」你的人,讓你強迫對自己發狠,也是很好的。

6. 服務(Serve):成功者提供對他人有價值的服務。

很多孩子們跟Richard St. John說想成為百萬富翁,Richard St. John回答他們的第一句話就是:「好,不過你不能只服務自己。你必須先為別人提供有價值的服務。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富有。」

例如像是Richard St. John問起美國外科醫師、醫學史作家與生物倫理學家Sherwin Nuland為什麼能夠成功?後者則說了一句:「我有幸能當醫生為大家服務。」因此成功者提供對他人有價值的服務。

7.想法(Ideas):成功者總是能想出絕妙的點子。

好想法會帶你走向成功,每個人都可以有絕佳的好點子,像是Bill Gates說:「我有個想法。想創立世界第一個軟體公司。」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有了點子、想法,才會有動力去完成它們。

8.毅力(Persist):成功者下決心撐過多次失敗及漫長時間的考驗。

撐過漫長的時間、不計其數的失敗、批評、拒絕,能夠有毅力堅持下去,才能獲得成功。門戶網站Excite的創始人Joe Kraus說:「有毅力才會成功。」Richard St. John說:「即使失敗,也要有毅力撐過這些爛事 (CRAP)!」。爛事 (CRAP)也就是批評 (Criticism)、拒絕 (Rejection)、爛人(Axxholes) 與壓力(Pressure)。成功者必須下定決心且有毅力地撐過多次失敗及漫長時間的考驗,最後才能獲得成功。


20210519_Content_1.jpg


資料來源 :《The 8 Traits Successful People Have in Common: 8 To Be Great》、TED




Back

最新文章

全世界最古老的企業營運超過千年!前5間皆為日本企業

一個企業要能經營得好,著實不容易,何況又是跨越世紀、已超過千年的企業!而令人訝異的是,日本的千年企業竟然就有21家,且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企業前5名竟然都在日本!馬上一揭最古老企業的神祕面紗...
24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餐飲業海外展店成績優異!一風堂成長最快、Mister Donut 擁有最多海外店

日本代表性美食「壽司(Sushi)」聞名世界,在全球幾乎所有國家都可以吃得到,可見日本餐飲在海外的接受度高。而日本因為生育率低及高齡化社會,「餐飲業」在當地擴展有限,...
19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善用心理學「定錨效應」做銷售,顧客買單還心存感激!

心理學裡提到,一個人在做決策時,會受到第一印象而影響決策,此稱作「定錨效應」。而這屬於人的認知偏差,卻可以運用到商業的行銷策略上,Steve Jobs就曾運用在iPad發表會上...
18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壽司郎與李錦記聯乘打造港式口味壽司!4月16日起香港就吃得到

來自日本的壽司郎,在香港已成立5年,近期特別與百年醬料企業李錦記合作,推出「屬於香港・家的味道」的港「昔」壽司,希望無論身處何處的港人,皆可透過味蕾勾起香港及家的記憶。即日(4月16日)起...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1美元商店」在美國掀起關店潮,日本DAISO大創卻在當地持續展店,魅力何在?

DAISO 大創是日本「百圓商店」的代表,其門市遍布全世界,美國也有百餘家分店。不過近期美國當地經營40年的「1美元商店」99 Cent Only結束營業,另一間Family...
15th April, 2024 | In Strategy

「香港出行」全新召車APP 體驗的士電子支付 預計擴展至超過八千輛的士

的士電子支付營運商「Taxi Pay x Wonder」(又稱「Taxi Pay」)早前獲得香港運輸署的正式批文,其智能電子的士咪錶符合政府標準,獲准於香港的士上使用...
10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 NEWS

【2024數字經濟峰會】智創無限.成就可持續未來

一個城市的未來面貌與現代數字經濟的發展緊密相連,這不僅取決於尖端科技與創新應⽤的突破與持續發展,更重要的是,需要不斷革新的智慧視野。由香港特區政府及數碼港合辦的「2024數字經濟峰會 」將於...
8th April, 2024 | In Technology

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到底吸引力在哪?

專精中藥材販售、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余仁生」,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雖傳言尚未證實,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
2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超越星巴克!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如何搶下咖啡市場大餅?

星巴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進軍中國已20年,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然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於2018年試營運後,雖曾一度營運出現危機,但他們努力翻身,如今年總營收已超越星巴克...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最重要的旅遊資產!櫻花經濟為他們帶來哪些商機?

春天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3-4月,甚至可以延伸到5月初,國內外旅客因為賞櫻造訪景點,在短時間內即能創造極大的收益。近期日本關西大學教授甚至預測,2024日本櫻花經濟...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Asia Business Leaders Newsletter

With instant updates and exclusive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