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策略】FORBES認證十億身價!顏值最高的億萬富豪kim kardashian與Kylie Jenner為何成功? - Strategy/Growth - 2021-05-24 | Asia Business Leaders
Menu
Growth
Wealth
Technology
Strategy
NEWS

【商業策略】FORBES認證十億身價!顏值最高的億萬富豪kim kardashian與Kylie Jenner為何成功?

24th May, 2021| In Strategy / Growth

說起社交媒體時代最為人知的家族,想必許多人會提起”The Kardashians”。其一家人透過實境show節目創業,其中有兩個人成為Forbes認證的10億富豪,而當中的一位,更是創下Forbes富豪榜最年輕的女性!
好的佈局讓全家人成為明星

故事從這家的女主人翁Kris Jenner(Kristen Mary Jenner)說起,她是美國媒體名人、社會名流、製片人、娛樂經理和女商人,也是整個家族危機處理的經紀人。在2007年與Ryan Seacrest會面,合作推出以自家人為主角的實境show節目《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並擔任該節目的執行製片人,此節目從2007年演出至今,堪稱美國最長的實境show節目,不但捧紅了一家人,也連帶讓這家人繼續以「本人」的角色參與演出《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的衍生實境show節目。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之所以在美國造成轟動,主要是該劇將一家人的真實生活搬上檯面,來自日常生活自然的談話甚至不需要背台詞,當時的男主人翁 William Bruce Jenner(1976年奧運田徑十項全能金牌,現變性並改名為Caitlyn Marie Jenner)與Kris Jenner、他們的女兒Kendall和Kylie Jenner以及Kris的其他孩子 Kourtney、Kim、Khloé和Rob Kardashian一起出現在真人show電視連續劇《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中。


拉抬網路聲量,用社群媒體輕鬆創業

除了帶來大量的以個別兒女為主角的其他實境show節目之外,家族成員的配偶也加入了衍生劇的實境show節目陣容,他們每個人都在節目中本色演出自己,將目前正在發生的事件,如實地呈現在觀眾前,這樣的外溢效應,也讓其家族成員的創業路途各自精采,據CBC 市場部稱,家族成員的兄弟姐妹們在社交媒體上都很受歡迎,他們代言腰部減肥褲、美容產品、可口可樂和處方藥等產品,據估計家族成員在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上每篇Post的報酬在7.5萬至30萬美元之間。

因為家族中的每個人在社群媒體都有極高的關注量,每篇日常生活的分享也都能賺錢,也因此造就成兩位年輕、「白手起家」的女性榮登Forbes 10億美金富豪榜,不過許多人對「白手起家」這四個字並不是很贊同,因為她們既然每天貼文都可以拿來賺錢,那為什麼不能自己拿來創業呢?

雖然Jenner一家人在社交媒體上都有極大的討論,這裡介紹兩位榮登Forbes 10億美金富豪榜的Kim Kardashian(Kimberly Noel Kardashian West)與Kylie Jenner:


20210524_Content_1.jpg

Kim Kardashian:流行文化的代名詞

Kim Kardashian ,全名Kimberly Noel Kardashian West,生於1980年10月21日是美國媒體名人、社會名流、模特、女商人、製片人和女演員,她和她的家人開始出現在真人show電視連續劇《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2007-2021)中,由於這個實境節目的走紅,其衍伸的實境節目,Kardashian則在Kourtney and Kim Take New York(2011-2012年)和Kourtney and Kim Take Miami(2009-2013年)演出。

Kim在2015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前100名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2015年8月,Kardashian成為《 Vogue Spain》的封面模特,更形容她為年度流行文化的代表,更是2015年收入最高的真人show明星,可見其影響力與魅力,均達到某種大眾認可的指標。

擅於經營各大社交媒體的Kim Kardashian,擁有相當可觀的粉絲數量,尤其在Instagram上坐擁超過兩億的粉絲,每篇Instagram Post號稱對外收費72萬美元以上,她也利用自己的高人氣創業,在上面發佈了各種與自己名字相關的產品,包括 2014年手機遊戲「Kim Kardashian: Hollywood」、各種服裝和產品、2015年相冊《Selfish 》和她同名的個人應用程式。作為一名演員,她曾出演過電影《Disaster Movie》(2008年)、《Deep in the Valley》(2009年)和《Temptation: Confessions of a Marriage Counselor》(2013年)。

2014年她發布的同名手機遊戲「Kim Kardashian: Hollywood」,遊戲的目標是成為Hollywood明星。遊戲可以免費下載,但有付費物品可購買。此款遊戲大受歡迎,在發行的頭五天就賺了160萬美元。7月,遊戲開發商Glu Mobile宣佈,該遊戲是蘋果應用商店中收入第五高的遊戲。

2015年5月,Kardashian 出版了一本名為《Selfish》的投資組合書,該書長達 325 頁,並收集了自己拍攝的自拍照。 2015年 12 月,Kardashian 發佈了名為 Kimoji 的表情符號包,迅速成為當周購買量最大的5個IOS應用程式之一。

近年來,Kardashian 在 2017 年創立了 KKW 美容和 KKW 香水公司,專注於自己的業務。2019年,她創立了造型服裝公司Skims,2020年,她以2億美元的價格將公司20%的股份出售給了Coty,使KKW美容公司的價值達到10億美元。她自己也因為主業、副業的蓬勃發展,榮登Forbes全球10億美元富豪榜。

關於成功人生,Kim Kardashian有以下的觀點: 

Kim Kardashian關於成功的言論
7 Kim Kardashian Quotes About Her Success

1.我們總是每年制定一個目標清單。
We would always make a goal list every year.

2. 有很多兄弟姐妹就像有內置的好朋友。
Having lots of siblings is like having built-in best friends.

3.人們不理解我有看起來完美的壓力。
People don’t understand the pressure on me to look perfect.

4.我絕對會把自己描述為雄心勃勃的人。
I would absolutely characterize myself as ambitious.

5.我,就是"工作狂"的真實定義。
I’m the true definition of a workaholic.

6.對於任何有糟糕一天的人來說,只要記住上帝會帶你到這裡,祂就會帶你度過難關 。
For anyone having a bad day, just remember if God brings you to it, He will bring you through it.

7.人們認識到我是一個企業家,不僅僅是在真人秀節目中演出
People are recognizing that I am an entrepreneur and do more than be on a reality TV show.



20210524_Content_2.jpg

Kylie Jenner:Forbes認證,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

Jenner 家族最小的女兒Kylie ,全名Kylie Kristen Jenner,出生於1997年。是美國媒體名人、社會名流、模特和女商人,自2007年(9歲)以來到現在,她一直主演真人show電視連續劇《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2012年14歲時,她嘗試第一次創業,與在《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一同演出、當時也才17歲的姊姊Kendall Jenner合作,成立服裝品牌「Kendall & Kylie」。2015年,她與姐姐推出了手機App「Kendall and Kylie」,並在同一年推出了自己的化妝品牌「Kylie Lip Kits」,現更名為「Kylie Cosmetics」。

2014年和2015年,《Time 》雜誌將Kylie姐妹列入了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青少年名單,稱她們在社交媒體上對青少年的影響力相當大。2017年,Kylie被列入Forbes名人100名榜單,成為榜單上最年輕的人物。2018年11月,《New York Post 》稱讚她是時尚界最具影響力的名人。2019年,Kylie的凈資產估計為10億美元,使她成為當時Forbes所統計,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截至2020年12月,她的Instagram擁有超過2.06億粉絲,成為時尚魅力的影響人物。


Kylie Jenner與關於成功的言論
6 Kylie Jenner Quotes About Her Success

1.從我9歲起,我就從事娛樂業,每個人都在告訴我,做什麼,不做什麼,對此你要做的是保持堅韌不侵,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否則你會原地踏步。
Since I was 9 years old, I’ve been in the entertainment business, and everyone is always telling me what, and what not to do, you just get a tough skin and have to not care about what people think, or you will not end up in a good place.

2.我總是盡力激勵人們做好事,做正確的事。
I always try to do my best to inspire people to be good and do the right thing.

3.我並不真正遵循潮流——我不喜歡穿別人穿的衣服。我只是喜歡原創。
I don’t really follow trends – I don’t like wearing what other people are wearing. I just like to be original.

4.我只想激勵我的粉絲們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 因為這就是我一直做的。
I just want to inspire my fans to be whoever they want to be because that’s what I’ve always done.

5.我想探索很多東西。
I want to explore a lot of things.

6.我希望能創辦更多的企業,就像一個女商人一樣。
I would want to hopefully start more businesses, and just be, like a businesswoman.


自媒體時代  名氣兌現的典範

美國著名Pop藝術家Andy Warhol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在這個到處都是「網紅」、「自媒體」的時代,這句話也被廣泛引用,Jenner家族的每個人之所以都能成功創業的關鍵在於,以「真人實境show」的方式在《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演出自己,並帶動大量的社群粉絲關注,自然地引進媒體聲量、成為世代代表具有影響力的人,從而使其中的許多家庭成員成為「KOL」。

「KOL」,也就是Key Opinion Leader,為在網路上透過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臺的「關鍵意見領袖」,「KOL」與「網紅」的分別在於,「KOL」不只像是網紅一樣具有「知名度」,更重要的是其具備「影響力」,也就是成為某些人士從事某些活動的標準導師、擔任大量網民指標性的被追隨著。

以Jenner家族來說,幾乎每一位家族成員都在善用Andy Warhol「15分鐘」的成名理論,快速將自己的知名度轉化為影響力,不但多位家族成員擁有自己的「實境show」、「talk show」等系列節目,作為「父親」的Caitlyn Marie Jenner,更挾帶這股支持力量於今(2021)年,以「變性者人權維護者」的角色競選加州州長補選,而家中么妹Kylie在社群軟體隨意發表的評論竟然讓廠商營收產生上億元美金的起伏、姊姊Kardashian更是以個人的影響力致富並成為影響女性市場的佼佼者。

20210524_Content_3.jpg

資料來源 :wikipedia、Complex、Youtube





Back

最新文章

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余仁生為何受日本集團青睞?

專精中藥材販售、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余仁生」,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雖傳言尚未證實,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
2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超越星巴克!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如何搶下咖啡市場大餅?

星巴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進軍中國已20年,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然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於2018年試營運後,雖曾一度營運出現危機,但他們努力翻身,如今年總營收已超越星巴克...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日本最重要的旅遊資產!櫻花經濟為他們帶來哪些商機?

春天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3-4月,甚至可以延伸到5月初,國內外旅客因為賞櫻造訪景點,在短時間內即能創造極大的收益。近期日本關西大學教授甚至預測,2024日本櫻花經濟...
27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天賦等於成就?心理學家:恆毅力才是成功關鍵

天賦或毅力哪個比較重要?美國心理學家、作家Angela Duckworth研究各領域成功人士發現,「恆毅力」是讓人出類拔萃,取得成功的重大關鍵。天賦與恆毅力哪個重要?恆毅力...
21st March, 2024 | In Growth

載客量稱霸26家廉價航空!虎航為何能從連年虧損到屢創業績新高?

台灣唯一一家廉價航空「虎航」,歷經剛創立時的虧損,以及3年疫情困境後,不僅2023年成了唯一掛牌上市廉航,2023年全年及2024單月營收更是創新高。到底虎航如何在飛...
19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開口先停頓兩秒、聲音低沉會更有氣場?CEO領導魅力學很重要!

根據美國心理暨溝通學家Albert Mehrabian的研究,我們對於他人的觀感,來自於溝通時的談話內容、語調和非語言行為。其中僅有7%,是來自談話內容;38%是由溝...
18th March, 2024 | In Growth

全球自由工作者逐年攀升!善用 ChatGPT 幫你賺更多錢

根據美國一個職業招聘平台的調查發現,2023年有將近4成的美國勞動者選擇自由工作,且預計2027年將會超過半數。未來自由工作者(自雇者)將越來越多,且一個人可能都會身兼數職...
11th March, 2024 | In Growth

日本平價連鎖居酒屋「鳥貴族」2024港台展店!看大倉忠司如何締造日本居酒屋帝國

日本旅遊必造訪的知名居酒屋「鳥貴族」,2024年將來港台展店了,未來想吃雞肉串燒的朋友們,不需出國就吃得到!到底這家日本平價連鎖居酒屋如何能經營將近40年而不墜?創辦...
11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每一條產品線都要有令人驚豔產品! IKEA創辦人坎普拉成功心法

每次走進Ikea宜家家具,大家都可能會被豐富的產品,精彩實用的陳設,以及低廉的價格吸引。Ikea宜家的成功故事,除了平板組合(Flat-packing),打開全球市場外,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8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分析運動品牌迪卡儂成功的6大因素

法國運動品牌迪卡儂(Decathlon),在全球61個國家有超過1700家分店(截至2024年2月)。這家運動品牌由產品設計、原材料採購以至商場營運,由上遊生產至下遊零售一手包辦...
4th March, 2024 | In Strategy

Asia Business Leaders Newsletter

With instant updates and exclusive deals